安阳拼团购房151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安阳国贸中心持续推进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 2014-01-10 14:53:05

来源: 中原楼市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492次浏览


安阳国贸中心海天城市广场项目负责人张海波就接到了文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的电话,详细询问项目二次招商情况如何,存在哪些困难。张海波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电话,他每个月能接到好几个,文峰区商务局也的的确确帮他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作为文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7.5亿元的安阳国贸中心海天城市广场投入运营后,将成为“一站式”购物、消费、娱乐、休闲、商务、饮食等多功能商业中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在商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下,王府井、麦当劳、星巴克等国际知名品牌正在洽谈合作。
安阳国贸中心海天城市广场是文峰区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缩影。文峰区位于我市主城区,区位优越,商贸繁盛。近年,他们紧紧围绕我市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定位,坚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持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号”工程,加强与国内外、行业500强战略投资者联系对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区域经济发展绽放了新的活力。
“三分之一”工作法
吹响招大引强新号角
在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文峰分区,总投资25亿元的龙宇聚酯新材料生产基地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就在这个项目的南边,文峰区已经为另一个重大项目预留了2000多亩土地,这就是台湾友嘉安阳中原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已经签订,后续合作正在积极洽谈。这些项目的成功落户都得益于“三分之一”工作法。
何为“三分之一”工作法?文峰区要求辖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把工作时间的三分之一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表率的作用是巨大的,该区四个班子领导亲力亲为,主动外出开展招商活动,接待客商、对接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开展。自此,一场招大引强的新高潮再次掀起。
会展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委托招商、驻外招商……文峰区招商引资方式不拘一格,有传承,也有创新。借助省、市搭建的大平台,他们参加了百名台商看安阳、第八届中博会等大型招商会议;赴台湾、上海、杭州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30余次,洽谈了红星美凯龙、商贸博览城等40多个项目;在中国县市招商网、河南商务之窗等网站上刊登了工业、旧城改造等领域大批对外合作项目,与陕西长河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闽东集团等企业实现有效对接。
依托“一心两台”
打造招大引强新高地
在文峰区规划图上,清晰标注着今后一个阶段文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那就是依托“一心两台”抓招商。
所谓“一心”就是充分发挥文峰区全市商贸核心的优势。如今,大连万达、苏宁电器、居然之家、华润万家等一批商贸龙头企业纷纷落户,这也为进一步强化文峰区商贸核心区的地位奠定了基础。
“两台”即两个平台,一个平台是依托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文峰分区这一平台,不断壮大工业经济实力。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积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如今,世界500强企业河南煤化集团龙宇新材料产业基地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台湾友嘉安阳中原生产基地、正道汽车配件等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对接中。另一平台就是依托旧城改造这一平台,进一步拓展招商空间。围绕郑家村、汪家店等“城中村”和南大街、八中路口等老城改造地块,制订改造实施方案,加大对外招商宣传力度,已经吸引了厦门宝晖集团、河南中亿置业等大批企业前来考察对接。
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4月,文峰区共引进各类项目42个,实际到位域外资金22亿元,其中,引进省外资金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和28%。

责任编辑: 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