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01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河南晒出2015年工资单 郑州洛阳平顶山排名前三

发布时间: 2016-06-16 17:19:00

来源: 大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40次浏览


6月14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河南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水平保持增长。河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45403元,同比名义增长7.6%,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2%;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0546元,同比名义增长11.4%,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0%。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之间平均工资差距较突出。

郑州、洛阳、平顶山排名前三

2015年河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5403元,与2014年的42179元相比,增加了3224元。分省辖市看,2015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排名前三的省辖市是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分别为52376元、45819元、44470元;排名后三位的是新乡市40545元、驻马店市39641元、鹤壁市39187元;同比增速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驻马店市、开封市和商丘市。

金融业收入最高采矿业工资负增长

分行业门类看,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74441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64倍;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65713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45倍;信息传输、软件和计算机服务业60671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34倍。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股份合作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为52724元;其次是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为50235元;第三是国有单位,为49978元。

2015年城镇非私营单位采矿业平均工资同比下降4.8%,是唯一出现工资负增长的行业门类。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同比下降6.2%;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同比下降3.5%。

城镇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30546元

2015年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0546元,与2014年的27414元相比,增加了3132元,同比名义增长11.4%。

分行业门类看,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建筑业34154元、房地产业32428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31556元;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大

调查数据显示,全部联网直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40351元,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之间平均工资差距较突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平均工资最高,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工资最低。岗位平均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2.13,与2014年的2.19相比,差距有所缩小。

分行业门类看,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大,岗位平均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4.36;教育行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小,最高与最低之比为1.64。6个行业岗位工资差距大于全省平均水平,从高到低依次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房地产业,采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租赁和商务服务,卫生和社会工作。

你真的拉了平均工资的后腿吗?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每次年度平均工资数据出炉,总有人会质疑自己拉了平均工资的后腿。对此,河南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均工资数据是全省或某一类单位、某个行业的平均水平,是对全省或某一类单位、某个行业工资水平的综合反映。“特别是由于工资分布是典型的偏态分布,即少数人工资水平较高,多数人工资水平较低,所以多数人的工资水平会低于平均工资。”因此,平均工资反映的不是具体到某一个人的工资水平,也不适合将个人的工资水平用于评判平均工资水平。

年均工资数据背后的河南经济形势

河南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里,全省一类、二类、三类行政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分别由1400元、1250元、1100元,调整为1600元、1450元、1300元,最低工资由13.5元、12元、10.5元,调整为15元、13.5元、12元。这些政策措施都较好地促进了企业职工工资水平的稳定增长。

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201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调中求进、改中激活、转中促好、变中取胜,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工资水平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xi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