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38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业主反映:不交有线电视安装费 不能领新房钥匙

不交有线电视安装费 不能领新房钥匙

发布时间: 2016-09-06 17:19:41

来源: 安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646次浏览


去年购买的期房终于到了交房的时候,业主宋先生赶紧到售楼处办理手续领钥匙,但好心情却被一项收费给泼了凉水。售楼处人员称,领钥匙前需要先将有线电视安装费交上,否则就不能拿到钥匙。9月2日,宋先生致电记者,讲述了自己遇到的这一烦心事。

业主反映:不交有线电视安装费 不能领钥匙

“交房时,交纳专项维修资金、物业管理费等费用,我们可以理解,但现在怎么又多出来240元的有线电视安装费,这钱应该由我们出吗?”昨日,宋先生对此十分疑惑。2015年,宋先生在位于文峰大道与梅东路交叉口附近的元泰园中园(资料 图库 动态 点评) 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前几日,售楼处工作人员通知他可以办理交房手续,领取钥匙。

8月30日,宋先生高高兴兴地来到元泰园中园售楼处办理相关手续。“各项费用加起来一共交纳了3000多元,但翻看收据时,竟然发现有一张是有线电视安装费的收款收据。”宋先生说,由于电脑和网络的普及,自己根本就用不到有线电视,办理宽带时都会送类似的项目,240元虽然不多,但感觉自己没有必要交。“这有点强买强卖的意思,不交就不给钥匙,再说这钱交上也不是说给安装机顶盒之类的,好像就是一个有线电视的开口费,钱虽然不多,但我总感觉这属于乱收费,这钱似乎不该我们来交。”宋先生无奈地说,小区也有其他业主对这一规定心存疑惑,但售楼处工作人员称,不交费用就不给新房钥匙,最终大家还是妥协了。

开发商回应:业主必须交该项费用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的售楼处,发现陆陆续续依然有不少前来办理交房手续的业主。不少业主当场对收取有线电视安装费这一问题提出疑问,该售楼处工作人员解释,有线电视的相关线路已经入户,属于小区配套设施,业主入住后即便不使用也需要交。

“现在小区有线电视的相关线路我们已经安装了,也为业主垫付了钱,因此这些钱是业主必须交的。”售楼处一工作人员说,“这些钱我们收过来之后,也会交给有线电视台。”

当宋先生表示是否能先开具购房确认书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交有线电视安装费,不会开具购房确认书。“现在小区内入住的居民都交了有线电视安装费。”该工作人员说。

律师:开发商无权强行收费

开发商收取的有线电视安装费是否合理,是否该由业主来承担呢?对此,记者询问了河南安易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海军。

孙海军表示,有限电视初装费属于房价以外的费用,如果开发商和业主对于有线电视安装费并没有界定,那么开发商没有理由强行向业主收取有线电视安装费。如果业主在购房之初,开发商就有线电视安装费和业主签订协议,那也属于霸王条款。

“业主有自由选择是否使用有线电视的权利,如果不使用,可以不交纳该费用,开发商并没有权利强制向业主征收该项费用,更谈不上不交费就无法获得新房钥匙了。”孙海军表示,业主可以搜集证据,在和开发商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进行起诉。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