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25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多地楼市调控 专家预计政策的效应或将明年出现

多地楼市调控 专家预计政策的效应或将明年出现

发布时间: 2016-10-08 15:06:23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98次浏览


多地集中重启限购

无锡楼市新政规定,无锡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同一买受人出售多套商品住房;暂停对已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无锡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同一天,济南也出台楼市调控通知。要求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二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家庭用于购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调整为60万元,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30万元;同时要求,该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

而在此前一天也就是国庆首日,郑州重启了市区住房限购政策,宣布在市内五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内,对以下两种类型家庭,限制向其销售18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同样在10月1日,成都也出台政策,对部分区域实行住房限购,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同时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地区信贷政策,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国庆假期的前一天,即9月30日,北京和天津同日祭出调控大招。北京新政明确,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而天津将实施区域性住房限购,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即在本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再次购买住房。对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政策带来的效应或将明年出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些城市集中出台楼市收紧政策的原因,首先是近期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投资需求积极释放,因此需要积极调控。其次是北京市场表态后,其他城市也不敢懈怠,出台政策也是表明调控房价的决心。第三则是积极为补库存提供一个缓冲时间,比如说充分落实限购政策,使得短期内购房需求受抑制,进而平衡供求关系。

严跃进认为,收紧政策将强化近期购房者的政策预期,部分还没有收紧的省会城市,近期购房需求会积极释放,进而使得量价齐升。预计政策的真正效应会在明年出现,政策的周期拐点比市场的周期拐点提前6个月出现。到了明年第二季度部分城市或有量价齐跌的现象出现。但必须注意到,此类市场拐点是周期性的,而非楼市实质性的下跌。

此外,张大伟还认为,在收紧一二线城市政策的同时,还应该对三四线城市增加利率优惠,同时降低政策的恐慌,通过增加土地供应给市场以平稳的预期。

责任编辑: 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