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44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北京“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利率仍85折

首套房利率仍85折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3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83次浏览


自“十一”前后多地连发楼市调控方针以来,有关住宅商贷方针也将收紧的风闻便甚嚣尘上,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已有有些银行开端暂停新增住宅借款”。

为此,北京多家银行自己借款部分得知,银行确已严格履行“9·30新政”,调整二套房的确定规范,自己住宅借款事务正常展开,借款人采购首套房仍可享用八五折的利率优惠。

首套房商贷利率仍可享八五折优惠

9月30日晚间,北京发布《关于推进本市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正式吹响本轮楼市调控号角。新政中,有关住宅信贷方针收紧的内容备受重视。

依据北京“9·30新政”,首套一般住宅最低首付款份额为35%,首套非一般住宅最低首付款份额为40%;对拥有1套住宅的居民家庭,不管有无借款记载,采购二套一般住宅的首付款份额不低于50%,采购非一般住宅首付款份额不低于70%。

方针落地半月有余,多家银行的自己借款部分得知,现在银行已严格履行“9·30新政”,二套房确定规范由“认贷不认房”调整为“认房不认贷”。

“之前履行‘认贷不认房’,就是在已有住宅借款还清的状况下,居民家庭再请求商业借款购房仍可享八五折利率优惠。”一位国有银行北京个贷部分人士通知记者,而新政落地后,如果该家庭在北京已有一套住宅、不管借款是否还清,再次请求商贷购房就只能算二套,不只没有优惠,借款利率还将上浮10%。

依照现行基准利率4.9%核算,北京首套房商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85倍,即4.165%。

据了解,上述银行自己住宅借款事务并未暂停,批阅、放款流程正常展开。“至于商贷的批阅周期,北京各区之间有所不同,从请求成功到借款发放,有的需求三、四个月,有的只需一、两个月。”上述业内人士泄漏。

刚需房信贷方针料不会变化

近日来,央行等金融管理部分的动作一再。10月12日,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人开会,评论当时房地产信贷局势;10月19日,央行上海(楼盘)总部约谈25家中资商业银行,请求持续严格履行限贷方针,防止变相放松请求、打方针擦边球的状况,实在防备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商场。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明,回顾过去十几年的房地产商场波动前史,与货币方针变化根本符合,一旦信贷方针收紧,房地产商场就将快速降温。不过,该业内人士提示,估计关于刚需购房者的信贷方针不会呈现太大变化,商场不用为此忧虑,而关于房地产商场的投机炒作做法,必将被遏止。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