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08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今年全市将完成营造林16.41万亩

发布时间: 2017-03-14 08:46:28

来源: 安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82次浏览


3月10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扎实推进森林进城、森林围城和农村“五化”,全面增绿量、提质量,完成营造林16.41万亩。

按照我市城区“双环七带”生态防护林带规划,今年,新建京港澳高速公路城区段生态防护带,完善提升南水北调中线生态带。京港澳高速公路城区段生态防护带就是在高速公路两侧各营建宽50米、长11.89公里的生态防护林带,打造成安阳生态建设的一张名片。完善提升南水北调中线生态带就是在南水北调中线两侧各建100米宽、面积共1.5万亩的生态防护带。

实施森林围城,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基础。实施森林围城,今年,主要是以道路、水系为骨架,大力实施城郊增绿工程。城郊道路的绿化提升就是要对新301线、安姚公路、马氏庄园路进行绿化提升,对龙安大道3.5公里进行绿化,对G515、京港澳高速公路进行绿化提升。水系绿化方面,今年要完成建设洪河6.7公里生态改造项目,御路沟两侧3.52公里绿化带建设。此外,在主城区和城郊主干道两侧,分类提升百亩以上城郊现代林业园区20个,再打造一批城郊绿色休闲基地。

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城乡面貌要有重大变化”的目标,今年,我市要大力推进山区、平原、城镇和乡村绿化美化,全面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加快山区绿化,今年继续实施太行山绿化、中央造林补贴、退耕还林等国家、省重点生态工程,完成山区营造林15万亩。平原绿化主要是对东部20万亩平原林网进行整体提升,完成防沙治沙任务8600亩。城镇和村庄绿化是在符合条件的贫困村优先安排林业生态项目,计划覆盖92个贫困村,其中,选取10个贫困村实施“百村绿”工程,开展“送树增绿”活动,进一步绿化美化村庄环境。

当前,人们对绿色生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森林旅游、森林养生、森林食品、花卉苗木等林产品具有极大消费潜力。林业作为绿色低碳的朝阳产业,面临巨大发展空间。我市将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提升特色经济林、木本油料、花卉苗木等主导产业,积极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和森林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林下经济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综合效益。

发展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和新业态,今年,将新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5家、产值5亿元的产业集群1个、木本油料深加工企业1家到2家,提升全市300亩以上的100个园区建设水平,新发展10个现代林业园区,推进6个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培育林业特色主导产业,今年,全面新发展特色经济林4.15万亩,其中,核桃1.6万亩,油用牡丹5600亩,花椒、毛梾、黄连木等其他木本油料树种1.6万亩,特色林果0.395万亩。新育苗木花卉面积1.1万亩。

截至3月10日,全市今春造林任务6万亩,已完成3.7万亩;京港澳高速公路城区段生态防护林共需植树13万株,已完成5.8万株;全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51.2万人,植树185.7万株。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