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97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四城出台楼市新政 北京楼市调控升级 长沙楼市限购限贷

发布时间: 2017-03-21 10:34: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99次浏览


新政主要将实施四条调控举措,包括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等,具体内容如下:

区域性住房限购

1、限购区域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限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域)。

2、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3、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湖南省外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湖南省外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长沙市外湖南省内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

1、对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家庭: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1套房贷款已结清的家庭购买2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1套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购买2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5%,暂停发放3套房及以上住房商业贷款;

2、对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1套房贷款已结清的户籍家庭购买2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暂停发放3套房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严格交易网签备案:期现房交易未经网签备案不得办理登记、转让、抵押、租赁、贷款、完税等手续。

严格执法检查: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销售、中介违规等行为。

加大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

严格落实供地计划,适度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盘活各类存量用地,分类引导,有序供应。

“坚决控房价,呼应老百姓关切,为长沙市创新创业营造好的大环境”,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的指示,今日,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召集各区(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上称,一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旗帜鲜明,坚决落实中央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精神,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成效明显,总体来讲,措施有力、办法管用、市场稳定、发展健康。此次实施的调控新政,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总体要求,促进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过限购、限贷对炒房投机行为进行坚决遏制,保证刚性需求。”

会议还对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责任和举措进行了明确分工,并对近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对这个消息毫不意外。”新政甫发即在网上引来热议,受某房产专业网站邀请,某房企高管与某房产公司代理人以及长沙房地产开发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学海一起,就新政进行了实时联动分析。

“各地加码调控政策主要是因为两个方面,一是房价持续上涨,各地政府为切实执行中央精神出台政策;二是受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影响,收缩银根。另外,在长沙之前,已有22个城市和地区出台限购、限贷政策,相对上述城市,虽然长沙房价与人均收入之比更为合理,但是受长沙房价持续上涨的影响,政府为维护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而出台政策,成为近期第23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也就毫不意外了。”这位房企高管补充说。来自新浪乐居的主编刘渝渝女士则表示“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她解释说,长沙的限购政策出台预期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有了,虽然这只靴子一直没有“落地”,但大家对政策都有预期,只是昨晚北京、广州等四个城市一夜之间出限购政策后长沙今天就跟上,“这个跟进反应特别迅速,有些意外。”

对此,长沙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学海解释说,从去年10月到现在,长沙一直是用控制发预售证和网签的办法,直接通过行政手段限制开发企业的销售价格。从今年1-2月的数据看,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00万平米左右,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不到150万平米,与1-2月住宅的销售面积比较一下,近期住宅供应不能满足需求,“那么就对需求端稍微控制一下,限购措施就出台了。”他认为,之前控制发预售证和网签的办法束缚了开发企业的手脚、影响了开发新项目的积极性,房价虽然涨了,但开发企业的投资热情并不像前几年那样高涨,“通过限购控制一下需求也好,等到供需关系稳定一定,必然会取消。”

“客观分析,限购、限贷、限价,以及现在的限制网签,根本目的是稳房价而不是降房价。”该房企高管评价说,在他看来,由于短期政策无法解决长期的供需关系,特别是在土地供应有限、地价暴涨、资源集中、人口净流入较多的城市,因此经过时间消化政策之后,置业热情依然会恢复。

对于网友提出的“限购对外地客户有影响,对本地客户是否没影响”的疑问,该房企高管解释说,对本地客户而言,限购没有影响,但是对采用贷款的本地客户而言,如果是第二套及以上,则还是有影响。某房产代理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新政出台对二手房市场冲击比较大的是在贷款方面的调控。

“短期内,市场会略微回落,中期会较快回升,长期来看市场向好。”某房企高管如此评价新政的出台,欧阳学海也分析称,“购房者目前的抢购其实没太多必要,短期供应紧张而已。长期来看住宅供应还是能够满足需求的,开发企业手里还有大量的存量土地。”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