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72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4月起安阳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不收转让手续费 买卖房屋少掏钱

发布时间: 2017-04-12 13:00:39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31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04-12 13:00:39整理提供】

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服务大厅,服务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严格贯彻落实相关通知精神,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相关规定,从本月起已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据了解,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其中就包括房屋转让手续费。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并结合实际,我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进行过下调:2015年10月15日起,新建住房转让手续费从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转让手续费从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2016年9月15日起,新建非住房转让手续费由0.3%降为0.2%,存量非住房转让手续费从0.5%降为0.3%。

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后,企业和市民能节省多少钱呢?记者计算发现,新房交易中,按照原收费标准每平方米2元计算,交易130平方米的新房能省260元;交易一套130平方米的二手住房,按照原收费标准每平方米4元计算,可以节省520元;交易一套评估价为50万元的二手非住房,按照原收费标准交易额的0.3%计算,可以节省1500元……

在一楼服务大厅,记者遇到了来办理房屋交易业务的刘女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中介处了解到,我市从本月起免收房屋转让费,特地在政策调整后赶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确实是一项惠民政策,虽然钱不多,但实实在在地减轻了负担。”刘女士说,她要办理的是一套95平方米的二手房交易,免收房屋转让费可以为她省下380元。

据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介绍,房屋转让手续费取消后,企业在办理房产交易时能减免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房产转让手续费,市民买卖新房、二手房能省至少数百元的转让费用,这对企业和市民都是利好消息。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