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15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13连涨!养老金12年增两倍多

发布时间: 2017-04-17 08:50: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883次浏览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证部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的告诉》,决议从2017年1月1日起,爲2016年年底前已按规则操持退休手续并按月支付根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进步根本养老金程度,总体调整程度爲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根本养老金的5.5%左右。

这是2005年以来,我国延续13年上调养老金,也是继去年之后第二年同步布置适当进步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程度。

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人社部表示,此次调整,一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方法,定额调全体现社会公道,同一地域各类退休人员调整规范根本分歧;挂钩调全体现鼓励机制,使退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表现重点关心,次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辛遥远地域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此次调整是国度继2016年顺利施行初次一致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以来,再次同步布置适当进步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程度,进一步表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制度的“并轨”。

人社部估计,将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害,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广州市人社局有关担任人早前曾表示,会依照国度和省的规则和部署,做好养老待遇的调整任务。

养老金政策调整幅度跑赢CPI

2005年起,国度延续三年进步企业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是养老金延续上调的开端。事先规则,2005年、2006年、2007年辨别以上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根本养老金爲基数,依照上年企业在岗职工均匀工资增长率的一定比例停止调整。其中2005年爲60%左右,2006年爲100%左右,2007年爲70%左右。经过12年的调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从2005年的714元,添加到2016年的约2343元,增长了两倍多。

13年来养老金涨幅跑赢CPI。记者调查发现,13年来,养老金的政策调整幅度根本在10%以上,2016年养老金涨幅约爲6.5%。2005年至2016年,除2008年以及2011年外,全国CPI增幅不断在5%以下,尤其是自2012年以来,增幅都在3%以内。

依照国度和省的部署,广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程度也逐年进步,均匀养老金程度由2005年的1052元进步到2016年的3316元。记者理解到,广州自1998年以来每年都调高养老金程度,以往按一定比例调整,2006年起依照国度和省的规则,从定比调整改爲定额调整,后依照国度和省的规则,采取定比和定额相结合的方法。

调整幅度是综合思索的后果

爲何往年按5.5%左右的幅度调整退休人员待遇呢?人社部解释,这是国务院综合思索我国经济开展新常态和人口老龄化新情势,慎重做出的决策。

调整根本养老金,不只要思索居民消费价钱指数下跌和职工工资增长状况,还要思索基金领取才能和财政接受才能;不只要思索广阔退休人员以后切身利益,也要思索养老保险制度临时可继续开展和广阔退休人员的久远权益保证。

我国经济开展已由变革开放后继续30多年的高速开展期步入了中高速开展的“新常态”,职工均匀工资程度增速和居民消费价钱指数涨幅放缓;同时人口老龄化减速开展、养老担负越来越重,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压力不时增大,确需统筹思索各方面要素,合理确定调整程度。

实践上,由于养老金年度调整幅度比养老金自然增长的幅度要高,已形成养老金“倒挂”景象,即相反缴费年限、相反缴费程度下,呈现“迟到休、待遇高;迟退休、待遇低”的“倒挂”状况。

从2009年起,广州市开端出台文件处理倒挂成绩。2014年广州市参照省的22号文出台“穗人社发【2014】50号文”,2016年出台2号文、3号文等一系列精准处理倒挂成绩的政策文件。市人社局有关担任人曾表示,当前年度还会视状况出台处理倒挂政策。

养老金大数据

人社部估计,此次调额,将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害,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从2005年开端,经过12年的调整,从2005年的714元,添加到2016年的约2343元,增长了两倍多。

广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程度也逐年进步,均匀养老金程度由2005年的1052元进步到2016年的3316元。

13年来养老金涨幅跑赢CPI。据统计,2005年至2016年,除了2005年、2016年和往年,养老金政策调整幅度根本在10%以上。而2005年至2016年,除了2008年及2011年,全国CPI增幅不断在5%以下,2012年以来,增幅都在3%以内。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