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6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延迟退休5年 养老金能多拿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4-17 11:05: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950次浏览


日前,人力社保部旧事发言人尹成基曾明白表态,近期惹起社会热议的延迟退休仅处于研讨阶段,目前还没有施行的方案和布置,但坊间延迟退休的话题并未偃旗息鼓。人力社保部副部长胡晓义此前曾表示,缴费年限与待遇间接关联,缴费工夫越长,待遇绝对越高。

有媒体报道称,经过计算发现目前月入5000元的职工假如延迟退休5年,每月养老金可比正常退休多拿900多元。思索到要多缴5年保费,这样划算吗?广阔工薪阶级又是如何对待延迟退休呢?

延迟退休5年 每月养老金多拿900多元

延迟退休的话题近期引发社会普遍热议,虽然人社部明白表示仍处研讨阶段,但并未停息坊间对此的继续关注。假如延迟退休,目前的退职职工究竟在退休后可以失掉多少支出?

据理解,依照《北京市根本养老保险规则》,养老保险的交纳,城镇职工以自己上一年度月均匀工资爲缴费工资基数,依照8%的比例交纳根本养老保险费,全额计入团体账户。退休后,养老金的计发由根底养老金和团体账户养老金两局部组成。

以北京市根本养老金计发方法爲例,如果某25岁开端参保的男性青年,其工资坚持不变,同时以2012年北京市员工月均匀工资爲计量规范的前提下,记者经过计算得出的后果是月入5000元的工薪阶级,60岁退休可支付的养老金爲2998元;但假如延迟到65岁退休,月养老金就会变爲多缴的5年保费,在缺乏3年的工夫即可完全由多得的这局部养老金抵扣,之后就全部爲多得局部。

据专业人士解析,根底养老金的计发公式绝对复杂,含有三个变量:一是每年的缴费工资基数,根本上每年都会发作变化;二是每年的社平工资,该变量也是每年变化。从2009年月均匀工资4037元至2010年的4201元、2011年的4672元再到去年的5223元,从近几年发布的数据来看,每一年的社平工资都呈上升趋向;三是缴费年限。

从以上剖析可以看出,社平工资越高、缴费工资基数越高、缴费年限越多,计发的根底养老金就会越高。而对团体账户养老金的方案,由于国度规则的计发月数是随着退休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的,因而退休越晚,除数越小,自然得数会越高

超9成被调查者支持 诸多争议待解  在中国青年报针对25311人停止的调查中,94.5%的受访者明白支持延迟退休,仅3.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人民网在2012年“延迟领养老金年龄”的调查中,45万网友参与投票,93.3%的人支持。

据理解,调整退休年龄触及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不同群体的意见很不分歧。临近退休年龄的机关事业单位指导干部、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不管男女,少数以为可以适当延迟退休年龄。

专业技术人员,如医生、教员、科技任务者、工程师等,往往是“越老越吃香”,很多人觉得,这局部群体情愿延迟退休。但调查发现,不少专业技术人员更想“按点儿”退休,再到其他机构兼职或由原单位返聘,这样能拿双份支出,既有养老金又有工资。

一线员工则少数认同目前的退休年龄规则,有的人甚至希望早点退休,以获取波动的养老金支出。近几年国度稳步进步企业职工养老金程度,那些退职时工资不高的员工,迟到休,意味着月支出有能够添加。

值得关注的是,少量下岗职工对延迟退休表示剧烈支持。关于这局部下岗职工来说,等退休已苦等10多年,如今提延迟退休,遭到支持是必定的。

另据媒体报道,在全国总工会就“延迟退休”成绩的一项调研中,关于支持延迟退休的理由顺次是:加重年老人奉养父母的担负(16.6%)、可以处理养老金的缺口(8.2%)、老龄化社会的必定选择(7.7%)、爲社会作更多奉献(5.3%)与可以完成养老制度的可继续(3.7%)。 而支持者最普遍的理由是“在任务岗位撑不到65岁”(59.6%);同时,“能够成爲局部权利阶级持续保有权利的借口” (52.4%)也成爲支持者的第二大隐忧。其次,给青年人失业带来压力、想尽早拿养老金享用生活都成爲支持的次要要素。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