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46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马光远:房价不能再涨

发布时间: 2017-04-18 15:50: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181次浏览


往年3月份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施行重压,限购限贷等政策层出不穷;但陆续披露的一季度报表则显示,大局部房企照旧赚得盆满钵满。

就拿标杆企业来讲,碧桂园前三个月共完成共完成合同销售额1506.6亿元,同比大增251.4%;万科A第一季度累计完成销售面积98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02.7亿元,同比暴增近100%;恒大、融创中国、龙湖地产等房企一季度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速也50%以上。明天发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1%,持续放慢。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5%,销售额同比增长25.1%。

十几年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鲜见,但是房价辨别在2009年、2012年、2016年历经三次反弹,至今房价高企,曾经到了群众不置信房价会跌的境地。这轮调控迅疾猛烈,会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吗?房地产将来的走势如何?在上周末举行的2017年票据金融论坛上,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对这个成绩停止了深入的阐释。

他婉言房地产行业经过20多年的疾速开展走到明天,2017年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就是房地产。虽然在数次调控后房价都阅历了大幅反弹,但是本次房地产调控力度史无前例,政策目的十分明白,房价不能再涨。他预测往年三季度当前,房地产一定会呈现和之前不一样的走势,甚至能够对整个经济下行都会有影响。但是房地产并不存在崩盘的成绩,将来的能够性是滞涨,建议高净值人士减持房地产。

这个观念也失掉了房地产业内人士的印证。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以为,往年一季度房企业绩好,次要是得益于三四线城市积极去库存的后果,也不扫除由于房企对将来市场判别比拟失望从而放慢出货速度所致。二季度绝对会不悲观,调控效果显现会传导到市场买卖中。

2017最大的经济风险点就是房地产

马光远上周末列席了由宝塔石化集团财务无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票据金融论坛”,并对国际形势和国际经济走势停止主题演讲。他表示,到明天爲止,房地产政策的基调曾经完全改动,本次调控力度在历史上史无前例,调控目的十分明白,房价不能再涨。这意味着中国房地产的好日子根本完毕了。

他以为房地产是往年经济开展很大的风险点,虽然一季度甚至二季度的房地产数据会不错,但下半年当前整个房地产的走势一定会呈现和之前不一样的走势,能够对整个经济往下会有拉动。但他同时以为房地产不存在崩盘诘题,从房地产的六个周期来看,前三个周期根本完毕,但后三个周期没有完毕,所以房价能够会滞涨。

马光远婉言,2017年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一定是房地产。房地产能不能完成颠簸的着陆,不断爲经济学家所关注。他表示,只需弄清楚中国的房地产存量有多少、中国的土地终究缺不缺等成绩,就可以判别房地产下一步的前景,正是由于搞不清楚这些根本成绩,大家才会恐慌性地购房。

中国房价阅历了三次反弹,2009年,2012年,2016年三次反弹力度都很大,但是三次反弹的区域渐渐在变小,2009年4万亿招致全国房价都暴跌,2013年房价的下跌由于政府抓紧了调控,但是下跌的区域差不多有40%的城市,60%的没涨,2016年很繁华,但是房价下跌的区域不超越20%。下一步,房价下跌的趋向会越来越小,这是必需深入看法到的。

在票据金融论坛上,马光远提到这是一个很专业的范畴。经过近十余年的疾速开展,票据金融曾经是我外货币市场至关重要的组成局部,同时也是城市白领阶级重要的理财方式和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

宝塔财务无限公司2016取得了银监会核准的《金融答应证》,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表示,“产业+金融”是宝塔公司的重要战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商法研讨所博士生导师管晓峰教授和华夏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焦建波辨别就“商票融资和风控”和“新常态下的票据业务”两个主题宣布了演讲。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