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80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房企发债有条件松绑:非房收入占比超30%可申报

发布时间: 2017-04-19 10:00: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9次浏览


近日,市场上有风闻称房企发债将放开。不过,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从多家券商处得悉,买卖所的确有关于房地产企业发债的最新窗口指点意见,但并非片面放开。

最新状况是,不满足现有发债申报要求的房地产企业,若其他某一非房地产业务板块支出占营业支出比例超30%的,也可以申报发债。但募资用处只能用于非房地产业务,并停止专户监管。另外,类平台项目也恢复审核,但来自中央政府的营业支出占比不能超50%。

非房地产业务支出

占比超30%可申报

去年10月份之后,各地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加严,沪深买卖所也先后发布了《关于试行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简称监管函),这至今仍是指点房地产企业发债的标准性文件。

事先两个买卖所都对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辨别采取了“根底范围+综合目标评价”、“产业政策+综合目标评价”的分类监管规范,并规则了房地产、煤炭和钢铁企业应合理谨慎确定募集资金规模、明白募集资金用处及存续期披露布置。最重要的一点是,明白房地产企业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得用于置办土地。

近日,市场上不断有传言称房地产企业发债行将放开。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从多家券商得悉,买卖一切了最新窗口指点,对房地产企业发债的限制略有松动,但并非是片面放开。

此前,房地产企业发债并不是全盘制止,而是需参照买卖所之前发布的监管函要求。

近期,买卖所放开了一个口子:假如房地产企业不满足现有的发债申报要求,但有其他的某一非房地产业务板块占营业支出的比例超越了30%,也可以申报。但是,募集资金用处仍然不得用于置办土地,只能投向非房地产业务,并且需求停止专户监管。

类平台债券项目

恢复审核

此外,类平台债券项目一度收紧甚至暂停,近期买卖所最新指点意见也发作了变化,类平台项目恢复审核。

去年9月,监管层规则类平台公司在买卖所发行公司债,要求不得承当中央政府融资的职能,并将类融资平台的发债审核规范停止调整,重点关注支出来自中央政府占比状况。较之此前参考营业支出或现金流这两条红线之一,变成必需看营业支出占比,即“双50%”变成“单50%”,发债门槛大幅提升。

据一家从事债券承销的券商人士泄漏,近期,买卖所对类平台债券项目曾经恢复审核,但仍要求发行人来自中央政府的支出占比不超50%。即,发行人最近三年的营业支出中来自所属中央政府的比例若超越50%,仍不能在买卖所发债。契合条件的类平台项目则没成绩,只是代建项目支出需求提供立项文件和银行流水;募集资金用处也没有新的限制,契合要求即可。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