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6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王新伟强调:严格要求 坚决拆除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21 12:38:26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465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05-21 12:38:26整理提供】

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以后各区落实是否迅速?带着这一问题,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深入各区,实地督导检查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细化落实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安全、环保、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依法依规按时完成拆除违法建设任务。

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中华路、人民大道、平原路、东风路、钢花路、文昌大道、光明路等多处路段,看现场、问进度、找问题、提要求,一线协调解决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新伟指出,违建问题是我市城市建设管理中最大的顽症和最突出的问题。大量违法建设占压道路红线、侵占城市绿线、占压水系蓝线、影响市政黄线,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发展环境,严重侵害公共利益,必须坚决拆、快速拆、拆到位。通过此次督导能够感受到,各区都在行动,但进度有快有慢。市城建指挥部对拆违时限作了明确要求,各区务必要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按时完成拆违任务。

王新伟要求,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必须落实安全、环保、依法的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不出纰漏。一是加强培训,确保安全拆除。要加大对具体施工人员的培训力度,制定安全作业细则,确保安全作业不出事故。特别是对于楼顶违建、高层违建,要科学制定拆除方案,防止违建物品掉落伤人,防止发生触电、天然气泄露、施工人员滑落等事故。二是精细作业,严格环保标准。各区在拆违过程中要坚持湿法、围挡作业,浇湿淋透后方可施工,市行政执法、住建等部门负责协调“雾炮”辅助降尘。对体量大、任务大、易起尘的违建现场要封闭围挡,及时苫盖;对产生的建筑垃圾,要组织全封闭的渣土车清运处置,严防洒漏;对清理出来的地面,要迅速绿化、硬化,绝不允许黄土裸露。网格员、监督员、管理员要严格履职,发挥作用,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置。同时,加快规划建设一批公共配套设施。三是依法依规,有力稳妥推进。要遵循法定的方式、步骤、顺序和时限,组织拆违工作,对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依规强制拆除。要做好群众工作,阐明政策,讲清道理,让群众监督拆违、支持拆违、参与拆违,营造浓厚氛围。

王新伟强调,属地党委政府是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对照全市工作方案要求,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明确责任,确保拆除工作扎实推进。市违法建设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要跟踪督查,既要督查进度、问题,又要督查责任、整改,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讲评,对履职不力、进度滞后的部门和单位,主要责任人要在媒体上作检查说明。

督导过程中,王新伟召集各区负责同志观摩学习高新区城市网格化管理经验,要求各区对标整改,迅速签订沿街商户文明经营承诺书,并在5月25日前,配齐基层网格员,完成网格员培训,绘制污染源地图,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充分发挥。

市领导唐献泰、田海涛、侯津琪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hua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