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3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林州市城市水景观初现雏形

发布时间: 2017-08-18 18:48:31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29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08-18 18:48:31整理提供】

8月16日,市黑臭水体整治指挥部考核组组长赵海涛带领考核组一行来到了林州市,对流经城区的主要河流——黄华河、桃园河的各段流域进行了现场考核。从考核情况看,除桃园河东街村段存在水体富营养化的问题外,其他各段河流水质良好、河道清洁。整体而言,该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城市水景观初现雏形。

据了解,流经林州市城区的主要河流为黄华河和桃园河。原河流部分河道生活垃圾遍布、阻塞严重,两侧居民、企业产生的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直接排入河道,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居民生活环境,同时大大削减了城市的防洪泄洪能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林州市因地制宜,科学编制了《林州市城市水系规划》《黑臭水体综合治理专项规划》和《污水处理再生水综合利用专项规划》,并成立专职队伍,严查河道两侧的排污行为,规范了河道附近雨污混排的现象。结合集中取缔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对城区内,特别是河道附近的养殖场、煤球厂等散乱污企业及河道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部拆除,并结合市政建设将周边污水全部纳入市政管网。通过堵、引、改、蓄,对河流景观进行了全面提升。

当日,记者随考核组一行来到了林州市陵阳镇南辛庄村西侧的林州市污水处理厂。据了解,该厂负责林州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并且对建成区范围内的城市污水做到了全收集、全处理。处理达标的中水输送到电厂使用,另一部分则用于城市水体的补充,大大提升了水资源利用率。

当天下午,考核组一行沿河道对黄华河提升工程进行了详细查看。虽然目前河道整体还未完全蓄水,部分河段施工在进行收尾,但河流和两岸的景观已初步显现。最后,考核组一行来到了桃园河东街村段,发现该段富营养化较为严重,整个河面像被蒙上一层“绿幕布”。据了解,经整合,桃园河整治已与黄华河整治合并为一个项目,目前可行性研究、环评、立项、招标工作已经全部结束,7月28日已与国内知名企业正式签约,这一问题将很快得到有效解决。

“我们要全力以赴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彻底抓好,整治到位。”林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承毅介绍,“这项工作是一项利民工作,我们将围绕‘以水活城,以绿荫城’这个理念,打造山水人文城市,为安阳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