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47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利用闲置别墅资源,广州共享别墅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8-23 10:50: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54次浏览


 近两年来,共享经济成为中国投资创业者眼中的“香饽饽”。在广州,共享经济已经延伸到了休闲度假领域,一支本土创业团队眼下正试水运营共享别墅。

 

  每逢到了周末等短期节假日,不少广州市民会选择周边游或聚会,由此也催生了短租房屋市场。

  商业嗅觉敏锐的广州创业者余旭日就从周边游别墅短租市场入手,将业主空置的别墅资源利用起来,再进行场景化的改造及智能化管理。这种盘活闲置别墅资源的共享经济模式,使得余旭日的创业公司在不到一年里,就实现了每月营业收入额逾200万元的回报。

  创业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开始,余旭日的团队成员仅有5人,在创建共享别墅短租平台之前,他们试图打造一个别墅短租的第三方平台,为消费者整合各个平台的别墅预定信息,从中获取佣金。但余旭日很快就意识到这种模式有着明显的弊端。

  “我们作为第三方中介平台,很难把控别墅资源端的质量,接到了不少用户投诉。再者,订单佣金很微薄,利润很低”,“趣聚会别墅”CEO余旭日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了创业之初的艰难。“既然平台模式行不通,那为什么不试着打造自营的别墅产品呢?”余旭日说。

  2016年3月开始,余旭日和团队开始在广东各个区域寻找合适的自营别墅。短短一个月,他们看了数百间别墅,跑遍了番禺、南沙、从化、惠州、江门、阳江……最终将目光定格在广州花都某大型别墅区,这里环境优美,闲置房源数量较多。周边的广州万达旅游文化城、清远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等大型项目不久后将落成,发展潜力相当可观。

 

  谈下第一间别墅后,余旭日团队就开始进行别墅的改造和软装设计。最辛苦的时候,团队成员3天3夜都待在别墅内布置。

  回首创业经历,余旭日坦言,他摸索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少谈情怀,多谈盈利,不断创新;创业很酷,但也很残酷,首要考虑的是“活下去”。

  “当年同期入住腾讯众创空间的项目有8个,现在就只剩下我们了,找准市场需求是关键”,余旭日为此感到欣慰。据其介绍,该共享别墅平台在线房源目前超过500栋,托管资产总值超过10亿元。未来除了继续深耕华南市场外,还将加强在中国各地的布局。

  “中国别墅托管市场预计有200万套空置房源,别墅托管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放眼未来的别墅短租市场,余旭日言语中流露出了不小的“野心”。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