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67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安阳市民文明手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7-09-06 16:25:52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410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09-06 16:25:52整理提供】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参与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精心编印了《安阳市民文明手册(2017版)》。目前,相关部门已通过各种方式将4万册《安阳市民文明手册》免费分发到各单位,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今天上午,记者在市文明办见到了负责编写此手册的翟政主任,翟主任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手册的编写,印发也是市民学习、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一种体现。

市文明办 副主任 翟政:“创建工作的成功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好的了解创建,参与创建工作。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今年精心编写了《安阳市民文明手册》这本书,目前已通过各种渠道免费发放给广大市民群众。”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安阳市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该做怎么?这些曾经引起市民热议的问题,在《安阳市民文明手册》中可以一一找到答案。

市文明办 副主任 翟政:“这本手册主要有文明创建我知晓、文明创建我参与、文明创建我支持等章节组成。文明创建我知晓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定义,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方法和步骤,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群众的要求等方面做了介绍。”

翟主任说在文明手册中,尤其像文明创建我参与、我支持这两个板块,更多的采取了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进行宣传。

市文明办 副主任 翟政:“文明创建我参与部分从社会公德、友善礼让、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十方面让市民群众了解基本的文明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常识;文明创建我支持部分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市民群众了解近年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进展和成效。让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便取得更好的支持。”

另外,该手册还包含服务指南,像市民之家服务窗口电话、2017年度安阳公交运行线路表等,对广大市民来说实用性也很强,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市民:“现在新发行的《安阳市民文明手册2017版》我觉得非常好,形式新颖,里面有文字和漫画相结合,能让老人和小孩看的非常明白,比较有趣味性,有看下去的欲望,我觉得非常好。”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只有每个人都能够从自身做起,这样才能够将这项工作有效推进。

市文明办 副主任 翟政:“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学习宣传《安阳市民文明手册》带动更多的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规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