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05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安阳市上下搞创建 文明花开靓古城

发布时间: 2017-09-15 10:56:40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54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09-15 10:56:40整理提供】

举行誓师大会 部署创建工作

9月11日18时许,市公安局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千人誓师大会,对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公安机关作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社会治安环境治理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按照文明城市考核标准,我们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市区道路两侧机动车辆乱停放、行人和非机动车闯信号灯、不按规定行驶的治理上。”在誓师大会现场,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要大力整治市区道路交通秩序。要把市区主次干道两侧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作为治理工作的重点,合理施划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严厉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确保道路行车有序,停车规范。对三轮车无序停放、拉客载人等非法营运行为,要全面整治,依法予以纠正。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在各个有信号灯的路口,要规范行人、非机动车行驶秩序,对不按信号灯行驶、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劝导并纠正,在岗执勤人员、文明志愿者要发挥作用,确保每个路口不出现闯红灯、逆行、翻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该负责人说。

此外,公安机关还要大力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上下学期间,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园门口,交警要规范引导接送学生车辆的停放,开辟学生“绿色通道”,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公安队伍是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英勇之师,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值得信赖的队伍。近年来,在全市各项重大活动安保执勤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在即,我们会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安阳县(示范区)

志愿服务贴心 公益广告醒目

一幅幅色彩亮丽的公益广告,一个个在主要路段(路口)倡导文明的志愿者,9月9日,记者在安阳县(示范区)采访时了解到,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安阳县(示范区)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全力“点亮”安阳东大门。

志愿者为创建工作“加分”

“这里免费提供饮用水、休息椅、手机充电、行李暂存等服务。”在高铁安阳东站广场,安阳县的志愿者们每天都忙着给乘客提供便民服务。而服务站在为过往的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和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成了向游客展示安阳精神的“小窗口”。

9月8日上午,外地游客李先生在安阳旅游完准备坐高铁回家,当他掏出手机查看时间时,才发现手机马上就要没电了,站在进站口的他感到焦虑不安。这时,李先生看到两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李先生来到广场东北角的志愿者服务站。热情的工作人员不但为李先生的手机及时充电,还为他倒了水,安慰他不要着急。

在志愿者服务站的桌子上,一本《安阳高铁广场志愿服务站活动记录》引人注目。翻开册子查看,每一页都透着志愿者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自豪感,以及被帮助游客的感激之情。来自湖北的旅客张女士这样留言:“感谢你们的帮助,你们是安阳最善良的名片,愿雷锋精神永驻人间!”其实,在安阳县(示范区)各主要路段、路口及高铁站广场上,这些志愿者已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他们积极劝导行人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号召更多人共建文明。

在海兴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安阳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江西等人不时挥着小红旗,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同时耐心解答市民疑问,帮助市民安全过马路。

安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孙书芬介绍,该县积极开展“争做创文志愿者、争当文明劝导员”活动,安排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在9个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清洁路口卫生。除此之外,该县还统一安排市、县级文明单位分包19个路段,负责清洁道路护栏、路边垃圾箱,清理人行道、树坑、绿化带内垃圾和非法小广告,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实施文明劝导。

公益广告遍布街头

高铁站广场上树立的公益广告牌

9月9日,记者跟随安阳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走在安阳县(示范区)的道路上,一幅幅公益广告映入眼帘。从文峰大道上跨京港澳高速公路立交桥向东行驶,在南北两侧,由安阳县(示范区)制作的“文明从我做起 我与文明同行”“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两座大型公益广告宣传版面十分醒目。驶下桥后继续向东,无论是施工建筑围挡上、道路两侧,还是高铁站广场,公益广告都美观、醒目。

“高铁站是安阳形象的窗口和名片,安阳县(示范区)又好比我市的东大门,‘点亮’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孙书芬介绍,今年7月,安阳县又追加预算15万元,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喷绘1万多平方米,固定标语13处,完成了文峰大道高速公路两侧的广告塔,文明大道高速公路两侧、文明大道和海兴路西北角等处的公益广告设置,同时对高铁站广场志愿服务站进行了硬件升级改造。该县各级文明单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宣传氛围、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文明劝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目前,安阳县(示范区)110多个各级文明单位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在高铁站广场周围、主次干道、建筑围挡等处设置了大量创文标语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市工商局

推出多种措施 号召文明诚信

几乎每天,大家都会和各种商户打交道,可以说,商户的经营行为直接影响着大家的生活。因此,文明经营关系着千家万户。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从重点工作着手,集中精力,扎实安排,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 让我市的文明经营遍地开花。

商户逐一签订承诺书,文明经营不食言

规范整洁的商业街,受理消费者现场投诉的12315维权站,挂在每家商户醒目处印有“文明诚信商户”的小旗帜……9月7日,记者走在万达金街,发现这样一些亮眼的变化。据了解,这一切得益于我市着力打造“文明经营示范街”,并以此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经营是企业和商户的生存之本,在万达金街从事餐饮生意的张先生对此颇有感触。他指着自家店铺吧台墙上印有“文明诚信商户”的小旗帜告诉记者:“‘文明’‘诚信’两个词时刻提醒我要童叟无欺、诚实守信。”张先生表示,工商部门监管有力,商户们诚信文明经营,市民消费放心,一条文明经营示范街的和谐画卷正徐徐展开……

“作为重点打造的文明经营示范街,工商部门开展了文明承诺活动。文峰工商分局与万达金街300余个商户逐一签订了文明经营承诺书,并要求他们悬挂在店铺显眼处,以此向消费者作出‘不售假、不欺诈、公平交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文明诚信、依法经营’的明确承诺,引导经营者提高自我约束力和服务水平。”

营造氛围,“红黑榜”让诚信晒在阳光下

除了与商户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文峰工商分局还组织人员在商户中发放倡议书,宣传了文明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外,通过发放文明经营明白卡、制作多种内容的文明诚信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引导商户充分认识到示范街创建是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放心诚信消费环境的需要,使示范街每一位商户都明确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做守法诚信和文明经营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文峰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设立了文明诚信“红黑榜”制度,每3个月公示一次。由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和文峰工商分局中华路工商所联合审定,诚信“红黑榜”信息公布期限为3个月,对诚信商户进行表彰,对失信商户进行曝光。

“通过对示范街的规范与提升,文明经营的价值理念将得到弘扬,形成 ‘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集体意识与经营氛围,内化为精神气质,转化为自觉行动,从整体上提升了商户的经营水平、诚信意识。文明经营之花也会在安阳大地上处处绽放。” 在结束采访时,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话语铿锵有力。

市城市管理局

开展签名活动 商户积极响应

一个个签名,一份份承诺。昨日,在我市各区开展的“拒绝店外经营 争做文明商户”助力创文万名店主签名活动,继续在我市的大街小巷进行,活动受到商户的喜爱,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

商户在条幅上签字承诺文明经营。

9月11日,为营造创文迎检氛围,迅速改观市容环境秩序,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沿街商户中开展“拒绝店外经营,争做文明商户”助力创文万名店主签名活动,活动按辖区由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队分头同步组织。商户在签下名字的同时,也作出了遵守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有关规定,拒绝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的郑重承诺。

不少商户签名后自行清理门店前的商品和杂物,以表达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支持。银杏西路上的商户邵女士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我们也愿意为全市创建工作加油出力,为安阳更好的明天做贡献。”

市民张先生说:“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高商户文明经营的意识,占道经营少了,老百姓更方便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