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42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2017河南首套房贷利率解析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00:40

来源: 达内教育网

分类: 政策法规

6048次浏览


河南省2017年买房新政策解读,河南省购房税费明细

河南首套房贷利率

意见指出,将鼓励房企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支持其拓展业务范围,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租库存商品住房;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发展租赁地产。与此同时,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住房租赁经营,并支持和规范个人出租住房。

与以往不同的是,意见提出,将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鼓励新建租赁住房,且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同时,鼓励既有建筑按照设计规范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相关规定进行改造后出租,并享受国家和省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相关支持政策。

针对“商改租”可能涉及土地使用年限延长而导致需要补交地价的问题,新政明确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值得提醒的是,此次调整还搭配了强有力的政策扶持。意见明确,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年底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其他个人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的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在租金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此外,在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方面,意见指出,在实现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后仍有房源的,可按市场租金标准面向社会出租提供租赁房源,打通向住房租赁市场的转化通道,充分利用公租房资源。

【河南一人买房可用全家公积金】

昨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消息,省政府已通过省住建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于4月21日印发。

《意见》提出首套房最低首付三成,允许首套房贷利率最低7折,全省公积金开展省内异地贷,全家公积金都可提取用于购房……总之,各种利好政策打包推出。

利率

首套房最低首付三成 利率可7折

与去年“9·30”老20条相比,此次发布的新政更加明确清晰。

在首付比例方面,《意见》提出,对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是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再一次促进房贷利率朝着7折的低利率方向发展。

《意见》还提出,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房贷的家庭,再次申请购买普通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拥有一套住房且未结清房贷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0%。

签订了贷款合同,但是一直等不来放款,这种情况以后要改变了。《意见》首次提出,金融机构要在贷款合同签订时,需要承诺放款日期,并在约定期限内放款。该《意见》还特别强调,河南省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贷款购买首套房、首套改善性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基准利率。

对于新政,业界有着比较冷静的认识。21世纪不动产区域总经理王川认为,利率可打7折在“9·30”时就提过,但银行不会执行,银行也是商业机构,亏本生意不会做,形式大于内容,对于普通百姓主要是提振信心。

某房产网站经理王如合也有类似的观点,以银行现在的吸储成本来看,除非央行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给出7折贷款利率的可能性不太大。

公积金

全家公积金都可提取用于购房

想使用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的朋友们可以欢呼了,《意见》明确要求,公积金贷款实行省内异地放贷,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实行免费联网,以方便查证申请人的房产情况,提高服务效率。

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向同城任何一家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相关单位不得拒绝。

更令普通工薪族激动的是,今后不仅可用自己和配偶的公积金贷款买房,父母的公积金也能用。

《意见》指出,职工购买自住房的,可凭5年内的购房合同(房产证)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可同时提取配偶、父母、子女的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房价总额。

税收

减免住房交易营业税

关于税费减免方面,此次《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即对个人购买2年(含)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销售个人购买2年以上非普通住房的,按销售收入与购房价款差额征收营业税。

同时,还要求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促进县(市)政府引导农民到县城购房的激励政策,各省辖市、县(市)政府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优惠政策。

公租房

政府购商品房用作公租房单套面积可放宽到90平方米

《意见》鼓励商品住房存量较多的省辖市、县(市)购买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的,单套面积可放宽到 144平方米,作为公租房的单套面积可放宽到90平方米。

在城中村改造中,将适度控制城中村改造的实物补偿标准,鼓励实行货币化安置,且支持拆迁居民用补偿款购买商品住房。

“绿色”概念顶钱用

公积金买“绿色”住房,可多贷20%

为提升居住环境和住房品质,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省级财政对获得二星级运行标识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给予20元/平方米的奖励,一星级的奖励10元/平方米。

下一步,还将研究制定针对建设和购买“绿色”建筑住宅小区和成品住房的相关支持政策。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运行标识及以上“绿色”建筑住房的,贷款额度可以上浮20%。

鼓励开发商投资

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

《意见》除了对消费端进行刺激鼓励,也对开发商准备了多项金融优惠措施。

对于保障房和小于144平方米的商品住房项目,项目最低资本金可按20%执行。

《意见》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同时,要求积极稳妥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记者注意到,对于开发项目配建停车场和养老地产项目的,可按照国家发改委相关要求发行专项建设债券。

为开发商减负

预售款实行差别化监管

《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清理不合理收费项目,对商品房预售款实行差别化监管,对资信良好的企业可适当降低不可预见费监管比例。

河南松绑力度大于全国其他省市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说,对于河南来说,此类政策的出台,反映了政府比较明确的政策导向。

一方面,这确实有救市的意味。在目前宏观经济比较疲软的情况下,房地产业的发展对于河南而言,自然有更大的重要性。提振楼市,是刺激宏观经济发展的一个必要条件。

另一方面,此次政策松绑的力度是大于全国其他省市的。虽然国家层面确实给予了信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70%的水平,但很显然很多地方不敢执行,因为信贷资金的压力还是存在的。所以《意见》势必带来市场信心的提振。

第三,此次河南各大商业银行坚持了比较宽松的购房政策,对于商业经济利益作出了让步,积极推出此类优惠信贷利率,这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值得目前其他省市学习。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