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72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对经济发展仍起积极作用 风险有效化解

发布时间: 2017-10-23 10:52:55

来源: 千寻生活

分类: 国内动态

730次浏览


在沸沸扬扬的房地产行业,今年很多言论都说房地产已经进入发展后期而对其不看好!可是根据实际的调查显示:房地产对经济发展仍起积极作用!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最新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最新数据反映出,房地产销售数据正在降温,但开发商的投资热情依然不减。

根据数据,2017年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8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不过,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为806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达8.1%,增速比1-8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调控作用凸显,房地产风险得到有效化解

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8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91904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25.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1.8%。

不过,不同与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东部、中部、西部地区显示出有热有冷的状态,从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来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均呈现增速下滑的情况,销售降温势头明显。唯有东北地区销售额增速提升了2个百分点。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在10月19日上午举行的2017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效果在逐步显现。

"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从8月份我们监测的数据来看,15个一线和二线的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都在下降和持平,同时同比涨幅已经多个月在回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邢志宏说。

邢志宏指出,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着力加大了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力度,取得了积极的进展。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2.2%,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收到积极效果。"在房地产调控过程当中,由于采取了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办法,而不是一刀切的调控,在调控方式上,也不是一味地限制需求,特别是针对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国家鼓励在供求矛盾突出的地方,通过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来解决房地产的问题。所以,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是比较平稳的,对经济的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房地产的风险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开发商投资热情不减


而在房地产销售数据降温的同时,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增速却并未下滑。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在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中,住宅投资达到55109亿元,增长10.4%,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占到68.3%。

从地区来看,东部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最为火热。1-9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42869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比1-8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17169亿元,增长13.3%,增速与1-8月份持平;西部地区投资17410亿元,增长3.6%,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3197亿元,下降3.3%,但降幅进一步收窄了4.1个百分点。

而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建设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数据同样显示出,开发商对于房地产开发的热情没有减弱。

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380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增速与1-8月份持平;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8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149亿元,增长46.3%,增速提高3.6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开发投资数据好于预期,维持在8%的幅度做小幅波动,体现了当前房企投资数据并没有受到销售市场降温的影响。他认为,许多热点城市库存的大幅缩减,让房地产企业有了加大投资的动力,导致房地产投资数据仍维持在较高的增速。

"总体上看预计年内会在5%至10%的区间做波动,属于中型的不冷不热的投资数据,既体现了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投资领域的截流的效应,也体现了当前房企依然看好投资市场的信心。"严跃进称,观察A股房企部分投资数据,近期实际上呈现了逐月攀升的态势。包括土地购置面积也基本上表现出了这一点。

房企或面临资金紧张


从到位资金情况来看,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速虽然比1-8月份回落了1个百分点,但仍保持着同比增长8.0%的良好态势。

"到位资金表现不错,依然维持正增长态势,对于当前房企的经验依然是很关键的。实际上观察目前30家A股上市房企的数据,此类房企总体上在融资方面依然有比较好的正增长态势,所以这个时候依然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态势。"但严跃进提醒,房企后续要有一定的谨慎心态,"因为实际上这个时候融资环境预计继续会收紧。"严跃进表示,随着融资政策的收紧,不排除明年下半年会出现一波资金紧张的局面。

刚才你还问到了房地产和债务风险的问题,应该说在房地产方面,业内普遍认为,本轮严厉的调控政策未来依然会持续,并继而对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数据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