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88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安阳房产继承的分类有哪些?要走什么程序??

发布时间: 2017-12-01 10:23:3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295次浏览


房子一直以来都是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的大事,而在咱们的生活中,有很多房产会涉及到继承的问题。

那么在房产继承时都需要考虑哪些问题呢?房产继承的发生条件是什么?继承的分类有哪些?办理房产继承要走哪些程序?

继承人如何认定?继承顺序是怎样?

①、继承人的认定

《继承法》中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抚养关系的子女;

《继承法》中所说的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抚养关系的继父母;

《继承法》中所说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和有抚养关系的兄弟姐妹。

有三种情况要特别注意:

近亲属中的孙子女和外孙子女不是法定继承人;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名列前茅顺位继承人;

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代为继承。代为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他的父亲或母亲有权继承的遗产份额。

②、继承顺序

名列前茅顺位:配偶、子女、父母;

第2顺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注意:继承开始后,由名列前茅顺位继承人继承,第2顺位继承人不继承。

没有名列前茅顺位继承人继承的,由第2顺位继承人继承。

继承可以分为哪几类?有什么区别?

①、分类

法定继承是指在被继承人没有对其遗产的处理立有遗嘱的情况下,按照法律规定的继承人范围、继承人顺序、遗产分配原则的一种继承方式。

遗嘱继承是指按照立遗嘱人生前所留下的符合法律规定的合法遗嘱的内容要求,确定被继承的继承人及各继承人应继承遗产的份额。

②、区别

遗嘱继承大于法定继承,有遗嘱的,按照遗嘱内容继承,没有遗嘱的才进行法定继承。

办理继承需要哪些费用?

①、公证费

根据房屋评估价比例收费。(房屋评估价20万以下部分按照1.2%收取超过20万不满50万的部分,按照1%收取;超过50万不满500万的部分,按照8%收取;超过500万不满1000万的部分,按照0.5%收取;超过1000万的部分,按照0.1%收取。)

②、印花税

网签价的万分之五。

③、登记费

住宅类80元/套,非住宅类550元/套。

办理继承要走哪些程序?

①、所需材料和证明

继承人身份证明,公证书,产权证。

②、流程

先到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书,到市房管局或政务大厅换新产权证。或到房产所在地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出具判决书或调解书,再到到市房管局或政务大厅换新产权证。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