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0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老年代步车算不算新能源汽车?你瞧安阳交警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7-12-28 20:33:15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178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12-28 20:33:15整理提供】

最近不少网友留言问老年代步车属于新能源汽车嘛?到底能不能上牌?

这问题问的我也蛮懵逼的有很多代步车外形跟汽车一样,但它到属不属于你们交警怎么说。

12月20日,网友“ay2944382” 向《市长信箱》反映,我市新能源汽车开始上牌照了,老年代步车是不是不属于这个范畴,不能上牌照?

市交警支队于12月25日回复:目前老年代步车主要分为三种驱动类型,分别为电动、油电混合、燃油驱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规定:“机动车”,是指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上道路行驶的供人员乘坐或者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其次,国标《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汽车是由动力驱动、具有四个或四个以上车轮的非轨道承载的车辆。从以上两条法律法规来看,目前在市面上销售的四轮电动助力车,包括老年代步车,都已被纳入机动车范畴。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但是,机动车是否准予登记,将依据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未在《公告》中的四轮电动助力车,也包括老年代步车,因不符合注册登记条件,无法上牌。未办理登记上牌,也就意味着老年代步车严禁上路行驶或从事载客营运。

电动、燃油四轮车,只能在封闭的场所里行驶,例如景区和厂房,但严禁上路行驶。希望市民购买时,根据实际需求购买符合国家法律规定标准的车辆,以免影响正常使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