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32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双节”将至,监管部门加强价格监测

发布时间: 2017-12-29 07:36:49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42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12-29 07:36:49整理提供】

元旦、春节将至,居民购物、出游等消费行为将进入高峰,12月27日,记者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价格监管部门将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测、监管,严惩价格违法行为,市民若发现哄抬物价等行为,可拨打12358进行举报。

“双节”临近,又适逢冬季寒冷天气,节日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市场价格易出现异常波动,价格违法行为也会随之增加,影响城乡居民生活。此次,价格监管部门将围绕节日消费集中的民生价格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价格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格监管部门将加强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对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进行重点检查,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同时,将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加强粮油肉禽蛋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组织力量开展市场巡查和随机抽查,对近期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鸡蛋等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对于生活服务业,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医疗、家政、餐饮等领域的价格波动,以市场巡查、提醒告诫、主动服务等方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及价外加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交通方面,也将加强旅游交通价格监管。加强对交通运输、车辆救援服务和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督检查,查处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同时查处景区擅自增设收费项目、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双节’期间是出行旅游高峰,要加强旅游交通价格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出行旅游合法权益。”工作人员介绍说。“双节”期间,将加强对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价格的监管,严肃查处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对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督检查,切实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着力规范旅游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价格秩序,查处旅行社不履行价格承诺,旅游购物点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旅游餐饮场所两套价格、低标高结、模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在遇到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58对其进行投诉。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