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82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卖房增值税怎么算?如何计税?

发布时间: 2017-04-18 15:09: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085次浏览


营改增落地后,二手房买卖卖方需求交纳增值税,不再持续交纳营业税。增值税税率与营业税相反,但是计算方式不同,这就决议了增值税税额比营业税税额低。那麼,团体出卖二手房应该怎样计算增值税?增值税征收细则是什麼?不同地域增值税交纳以及减免状况如何?

5月1日之前签署的合同,交纳营业税还是增值税?

国税总局发文明白,团体转让住房,在2016年4月30日前已签署转让合同,2016年5月1日当前操持产权变卦事项的,应交纳增值税,不交纳营业税。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减免规则是什麼?

1、非北上广深地域增值税税率及减免规则:

①团体将购置缺乏2年的住房对内销售的,依照5%的征收率全额交纳增值税;

②团体将购置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内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2、北上广深增值税税率及减免规则:

①团体将购置缺乏2年的住房对内销售的,依照5%的征收率全额交纳增值税;

②团体将购置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内销售的,销售支出减去购置住房价款后的差额依照5%的征收率交纳增值税;

③团体将购置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内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3、增值税附加税交纳规则(营业税也交纳,且比例相反):

增值税附加税包括城市维护建立税(7%)、教育费附加(3%)和中央教育费附加(2%);附加税税额=增值税/营业税x税率,若增值税税额增加,附加税税额也会增加。

增值税计算办法

增值税=【含税销售额÷(1+税率)】x税率;

附加税=增值税x税率。

增值税计算器

此处以100万房产买卖额爲例计算增值税:

1、征收营业税时:营业税=100万x 5%=50000元,附加税=50000x(7%+3%+2%)=6000元,营业税及其附加税共56000元。

2、变成增值税后:增值税=100万÷(1+5%)x 5%=47619元,附加税=47619x(7%+3%+2%)=5714元,增值税及其附加税共53333元。

综合:营改增后,100万的房产税费能增加2667元。

营改增后,二手房买卖计税根据

5月1日营改增施行后,房地产买卖与租赁的抵扣细则包括六点:

1、交契税时,计税销售价扣除增值税;

2、出租房产时,计征房产税的租金支出扣除增值税;

3、土地增值税征税人转让房地产获得的支出爲扣除增值税后的支出;

4、团体转让房屋的应税支出扣除增值税,增值税计入财富原值;

5、团体出租房屋的团体所得税应税支出扣除增值税,团体转租房屋的,在计算转租所得时扣除其向出租方领取的租金及增值税额;

6、已免征增值税的,不再扣减增值税额。

5月1日,营改增之后,卖房能省下一笔税费(超越两年的房产免征增值税,没有节省状况)。所以,卖产权在两年之内的房子要赚啊。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