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85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如何计算购房营业税?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54: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82次浏览


在实现买房子的过程中,我们都是需要缴纳挺多钱的,其中去除首付款这一块之外,还有就是要缴纳税费了。

买房营业税的概念

1、营业税通常是流转税制中的一个税种,它的课税范围和纳税依据一般是商品生产、商品流通、转让无形资产、销售不动产、提供应税劳务或服务等等的营业额,在特殊情况下也有发生不计价值而按商品流通数量或者服务次数等计税的。营业税的涉及范围比较广泛,因此税源充足;且以营业额作为课税对象。

2、而房地产营业税呢,就是指针对企业出售和个人转让的房地产房屋的一类税收。对购买了住房但是不足5年就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

3、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5年就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买房营业税怎么算(目前位置的政策)

1、二手房的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取消,使得个人购买两年以上不足五年的二手房房屋,交易成本提高了约定的购房合同款中的5.55%,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一些投机的需求,对臵业和改善性需求的影响比较有限,是政府一个合理的选择,因此这个行为也在市场的预期之内,一年的四季度以来一线城市中的二手房交易量激增就是这个很好的证明。

2、通常上二手房的营业税的税率都是5%,加上营业税附加以后是5.55%,根据计算的差额或者全额*5.55%,就是所需要缴纳的营业税及其附加。

3、凡是房产证(或者税务部门出具的契税税票)填发时间不足2年的,需要交纳成交价格5.5%的营业税,满5年后,属于普通住宅的免交,属于非普通住宅的按照(实际成交价格-原购买价格)*5.5%的标准交纳。

安居苑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fanyang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