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72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婚后买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1-09-29 15:37: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4099次浏览


1、做好预算规划:

买房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此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必须要做好预算,这预算规划其中还包括家庭收支情况、未来几年是否有大额消费、夫妻双方的工作是否要变动、装修费用以及置办家具家电费用等规划。购房者只有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做好买房的预算,才能充分考虑到各种因素,这样做出来的预算规划才是最合理的。最重要的是,这样做才不至于在买房时陷入资金不足的情况。

2、选择主贷人:

如果是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房屋,即便是夫妻共同贷款买房,也不是意味着夫妻双方都是主贷人,在面签的时候,银行信贷员会询问,将夫妻中哪一方设为贷款人,哪一方设为共同贷款人参与还款,在确定主贷款人、次贷款人时,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可以从收入、征信、年龄这几方面分析。

3、所占份额提前定好:

如果是还没有领结婚的准夫妻买房的话,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就要约定好房产的份额,而已婚夫妻在买房的时候即便是房产证上没有出现另一方的名字,也不影响其对房屋享有所有权,所以为了避免日后产生纠纷,准夫妻在共同贷款买房时,一定要把财产所占份额各是多少提前确定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所有者可以选择共同共有和按份共有。

4、夫妻双方证件缺一不可:

夫妻买房时,所需要提供的材料施救包括了夫妻双方的,所以要比一个人贷款买房提供的材料多,而且缺一不可,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须向银行提供双方的收入证明、社保证明等等,如果夫妻一方通过资质审批和收入较高,而且还贷不成问题的,那么另一方的收入证明是可以不提供的。

5、离婚后“次贷人”也有债务:

夫妻共同购买的房屋是属于婚后财产的,而申请贷款时,他们的债务也是婚后共同债务,不管其中哪一方是主贷人,是否共同申请了住房贷款,都有偿还住房贷款的义务,只有当房产判定由离婚后的一方,才可以提出变更住房贷款人的要求,解除自己偿还贷款的义务。

1.jpg

婚前买房和婚后买房有什么区别

1、婚前买房,房产属于个人财产,如婚后离婚,房产不参与离婚的财产分配。而婚后买房,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参与离婚财产分配。

2、婚前买房,两人都是未婚成年人,在有限购的城市,各自按一个独立家庭计算,各自都可以买一套房。而婚后买房,两人只能作为一个家庭计算,在有限购的城市,只能买一套房,在没有限购的城市,买第二套房的过户税费和首付比例等,都比第一套房要多。

责任编辑: liumiao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