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68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小区顶层的这些也是违法建筑 尽快拆掉吧

发布时间: 2017-05-21 12:37:09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405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05-21 12:37:09整理提供】

违法建筑在我市大量存在,不仅种类多种多样,而且也给我市的市容环境以及市民的人身安全带来诸多危害。

记者在太行路的大华金都园小区七楼楼顶上看到,违章建筑在小区随处可见,形状和材料也是各种各样,有用彩钢瓦的,也有用木头的,还有用玻璃的。其实像这样在楼顶搭建的违法建筑,在我市很多小区都存在,这些违法建筑大都采用简易的建筑材料,经过风吹日晒会出现生锈、翻翘、松动等现象,大风天气还容易被刮掉,带来安全隐患。

在大华金都园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小区大门北侧有一个违法建筑。里面不仅销售有美容产品,还有可供做美容的美容床。这个违法建筑占用的是小区的公共空间。

行政执法管理大队工作人员说,在我们的城市里,违法建筑五花八门,不仅有这种楼顶私搭乱建和占用公共空间的,还有其他很多种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行政执法管理大队 高庄中队中队长 贺国庆:“大的问题就是未办理审批手续,占用城市的红线、绿线、黄线、蓝线。红线就是在规划区内,未办理任何的审批手续建设的违法建筑;绿线是侵占城市的绿化,有道路绿化和市政绿化的违法建筑;还有的就是一些小区,侵占消防通道的违法建筑;还有一些楼顶的违法建筑未办理审批手续的。”

贺国庆说,在执法过程中,多见未办理审批手续而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其中以城乡结合部和小区楼顶为主。这些违法建筑占用的多是公共空间,用的都是一些劣质的简易材料,所以这些违法建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龙安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 郭献勇:“如果消防通道因为乱停车辆,堆放物品、违法建筑被堵塞,将会阻碍消防人员进入火场扑救火灾、实施救援,直接影响到灾情的处置,后果非常严重。”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庄乡政府城管负责人 贺玉林:“这些简易材料都是两层彩钢皮夹一层泡沫,这种东西不阻燃还易燃,本身就是一种危害。”

丽豪社区党支部书记 吕俊芳:“存在安全隐患,风大的天,有些杂物可能会从楼上刮下来,造成不安全因素,另外,小区院内也有一部分,也容易让居民之间产生矛盾。”

消防通道的设置是为了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救援。消防通道畅通是消防车通行的基本保证,能够为消防人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赢得宝贵时间。所以违法占用消防通道会直接受到消防部门的处罚。

龙安区公安消防大队 大队长 郭献勇:“根据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中、消防车通道,如有违反,个人将被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单位将被责令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 huangf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