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1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除了公积金买不起房 还有7成老人无法靠养老金养老

发布时间: 2017-05-28 07:44:04

来源: 全国

分类: 其他楼讯

60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全国”,由楼盘网于2017-05-28 07:44:04整理提供】

这几日公积金的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人们对公积金的不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受缴存基数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已经远远跟不上所在城市房价;

2、住房公积金长期以来形成了“中低收入者多缴存,中高收入者多贷款”的倒挂局面,背离了“雪中送炭”的初衷,变成了穷人给富人“锦上添花”的工具;

3、公积金一直以来都是属地化管理,在A地缴存公积金,去B地根本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使用的门槛依然很高。

公积金的根本问题,其实主要是两大差距,第一个是人与人之间收入的巨大差距,第二个是收入与房子之间的巨大差距,而这两大差距,说实话,这些年并没有缩小,反而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未富先老的我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养老问题,调查数据显示,2005年尚有35%的人相信“每月交养老保险,养老有保障”,但随着养老金空账问题越来越突出(2015年空账4.71万亿),2015年相信“每月交养老保险,养老有保障”的人只有19.9%了,到了2017年,恐怕这一比例已经继续走低了。

养老金靠不住,企业年金根本就没影儿,那就只能在工作期间尽最大可能置备下能够保障自己养老的资产,很显然这就是房子。

偏爱卖房子,买更多的房子,这里面既有中国人的传统,更是对未来对养老的担忧,人们相信房子才是硬通货,是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的保障。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对公积金的关注,对买房难的关注,对租房无保障的担忧,也就很好理解了。

当然,还有更多人需要依靠下一代养老,这个数字才更加惊人,2013年的数据是76%的老人需要靠自己养老或者家庭子女养老。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