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63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2017年11月房地产调控36次,到底还要不要买房?

发布时间: 2017-12-05 11:49:18

来源: 大伟看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920次浏览


轮房地产市场密集调控潮持续,11月单月30天时间,合计有28个省市与部门发布了有关房地产调控36次,其中有多个城市是首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

11月单月36次调控政策的主要特点有几类:

1:政策内容发布密集,从调控城市看,一二三线城市都有分布,相比10月份单月34次,9月份单月45次,整体看,2017年是中国历史上,房地产调控最密集年份。特别是从9月开始各地调控政策非常密集。

年内累计房地产调控已经达到了246次。相比往年房地产调控,中央部委发布一个国几条,地方政府发布一个地方落地政策。

2017年调控的最大特点是,手术刀式的精准调控,针对市场变化调整调控内容与加码力度。

2:11月楼市政策的最主要特征是,继续落实大会提及的房住不炒,住建部等开始价格联合检查。包括北京等城市的租赁政策落地代表了房地产调控内容继续深入!

在36条政策内容中,提及租赁的政策有16条之多,包括成都、北京、深圳、武汉、浙江、郑州、江西、东营、菏泽等城市。

从租赁政策内容和城市看,一二三线城市都在鼓励租赁政策落地:

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来说,不仅仅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政策之一,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不仅仅是科学住房观念的一个重要环节,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包括北京等城市继续增加租赁房源供应。

从全国看,累计多城市合计出让的租赁土地面积超过500万平米,按照平均60平米单套计算,已经可以直接提供租赁房源超过8万套,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租赁热点城市。

截止日前,全国最近1年多时间里,有超过12个省份及超过60个城市,出台了有关租赁的政策内容。

3:楼市调控继续深化,过去的一二线为主,在最近几个月继续落地,包括聊城、东营、泉州、柳州等之前很少调控城市,最近一个月也发布了调控政策。

而北京、成都等城市也继续加码调控政策。楼市调控继续落地。

4:调控政策避免一刀切,开启打地鼠模式

从城市看,房价上涨居前的城市都会继续调控:调控政策手术刀式全面升级“打地鼠”

2017年楼市调控政策的基本全面与往年出现了根本变化,过去的调控更多是事后管理,而在2017年楼市调控更多的预期管理,在市场出现不稳定因素后提前发布政策。相比往年的调控措施相对效果更好

楼市的调控目的并非一棍子打死房地产市场,更多是维持稳增长与降杠杆的一个平衡。

房价调控“打地鼠”为长效机制建立争取时间。

楼市政策范围不仅一、二线,更多三、四线甚至热点城市周边的区县也加入进来,内容从限购、提高房贷利率到限价、限售等等。目前各地仍在“打补丁”,全方位封堵任何炒房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租售并举、共有产权、限售等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逐渐落地,更清晰的长效机制在加快制定布局。

核心是房住不炒,房地产回归平稳。从目前各地的房地产政策内容看,限购与限售全面升级。全国限售城市扩大到了50个,整体看调控政策还在继续升级加码,特别是最近房价依然上涨的城市:调控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逐渐出现。

这种手术刀式的分类调控,的确是历史第一次实现了市场的精准调控,不一刀切。

所以未来的楼市依然会是分化的。调控政策也将继续坚持“打地鼠”,调控政策也还是会继续出现。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