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0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市房产管理局:大众少跑腿 买卖更便利

发布时间: 2018-03-12 10:41:55

来源: 安阳晚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392次浏览


  市房产管理局首批存量房(二手房)网签签约门店授权仪式在9日举行


  存量房(二手房)网签签约门店授权仪式(记者 麻翛然 摄)
  □记者  牛思明
  房屋买卖交易中,交易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需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可在网上查询交易情况,即网签。作为二手房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签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9日,市房产管理局首批存量房(二手房)网签签约门店授权仪式在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安阳市琚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旗下9家门店成为首批网上签约授权机构,正式开展存量房(二手房)网上签约业务。从此,市民在中介就可以完成二手房的网签环节,大大简化了交易流程。
  交易便捷  群众点赞
  据悉,此后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经过买卖双方授权,通过房管局授权中介机构的网签签约平台,可以直接对房屋情况进行核验、测绘、建楼盘、土地信息、预评估报告、二手房网上签约等一系列手续的办理。
  昨日下午,市民王波在刚刚获得授权的市琚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家门店办理了一套二手房网签手续。“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一个多全部办完。”王波高兴地说。据王波介绍,之前只能到现场排队办理手续,有时排到下班还不一定能办完,特别不方便。
  “今天我很幸运,直接在中介公司进行了网签。虽然提供的手续要求很严,有委托书、承诺书等,但这些都是为了保障我买房子的安全。现在省去了很多环节,特别方便,我很顺利地完成了网签。这是房管部门的一项便民举措,给广大市民提供了方便,我要为他们点赞!”王波感叹。
  作为我市首家获得市房产管理局存量房(二手房)网签签约门店授权的房产中介机构,市琚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艳丽表示,公司一定会严格遵守网签公约,加强行业自律,坚持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
  规范服务  安全有保障
  据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主任何志忠介绍,授权中介单位作为网签签约门店具有重要的意义。何志忠告诉记者,随着安阳市房产中介机构的增多,规范和整顿中介行业市场成为迫在眉睫的工作。
  为了加强对中介行业市场的管理,树立品牌中介公司的良好形象,使之起到表率和引领行业市场的主导作用,市房产管理局对有信誉、讲诚信、重服务的品牌中介机构授权,授权中介门店可直接联网房产管理局交易平台,对交易客户进行网签。
  对于授权网签签约的中介单位,市房产管理局严格要求,并与授权单位签订承诺书和网签公约,要求授权单位必须遵守房产管理局网签平台的规定,切实保障老百姓房产交易安全,真正达到便民的目的。
  随着授权中介单位网签签约工作的推进,市房管局将逐步淘汰不遵守行业规则、违背市场原则、损害老百姓利益的小中介和黑中介,净化安阳市房产交易环境,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保障的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