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19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我市重点推进农贸市场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02: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64次浏览


2月7日,记者在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采访时了解到,去年以来,该中心以推进农贸市场建设,稳步实施 “双进”工程为重心,逐步完善我市“菜篮子”市场体系。目前,我市2016年度新建便民菜店建设补贴已核发到位。

今年,根据市城建工作部署,安钢农贸市场运营和安泰苑农贸市场建设被列为城建重点项目和政府督办事项。对此,该中心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努力实现高标准、高规格,让领导满意、让群众满意的目标。目前,安钢农贸市场已经投入运营,安泰苑农贸市场正在装修施工中。此外,该中心着力开展安阳市农贸物流中心的筹建工作,经过大量的调查与论证,拟在安阳绕城高速公路西北下站口附近建设一座集加工仓储、冷链物流、信息交易平台于一体,以果蔬、水产、冻品、干货副食贸易为主的大型农副产品贸易物流中心,该项目已列入安阳市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项目。

我市“菜篮子”“双进”工程开展以来,市区范围内设置的便民菜店已基本趋于稳定。去年,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一方面加大协调、督导、跟踪工作力度,采取年初定任务、平时重督导、年中抓落实、年末严验收的工作措施,加快推动社区便民菜店(菜农直销点)的布点建设。另一方面,该中心严把审核验收关,落实好“双进”工程各项补贴。为确保“菜篮子”“双进”工程符合设置规范和建设标准,该中心按照区级初审初验,市级复核验收的工作程序,逐级审核,层层把关,去年12月上旬,该中心联合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对2016年度设置的13个便民菜店和1个改造的农贸市场进行联合验收,13个便民菜店全部验收合格,较好地完成了“双进”工程建设工作任务。目前,全市共有便民菜店75个。

今年,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将推进农贸专项规划落实工作。在《安阳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布局规划(2010~2020)》的基础上,根据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完成了《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贸市场布局规划(2014~2030)》,于今年2月经市政府审批通过并印发出台,实现了全市农贸市场专项规划全覆盖。此外,该中心还起草了安阳市城区农贸市场管理办法,并统一编入安阳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十大规范,促进了我市农贸市场的规范化发展和长效性监管,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照专项规划和农贸市场建设管理一系列政策,该中心建立了土地来函及地块巡查台账和各区应移交农贸市场地块出让情况跟踪记录,实时查看、掌握出让地块现状以及配建农贸市场的落实情况。目前,全市农贸市场(含农贸点)已进入代建移交程序的有19个,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正在与市规划、国土、财政、公建办等部门就土地出让来函、建设成本估算、代建移交等事宜进行积极沟通,协调各部门共同监督落实。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