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0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2016年安阳“营改增”累计减税超5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2-18 09:07: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8次浏览


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自去年5月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起到12月底,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整体减税44526万元,前期已试点的“3+7”行业和原增值税行业减税6064万元,2016年“营改增”全年累计减税50590万元,实现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

2016年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营改增”实现全覆盖。我市国税系统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减税降负红利惠及全市纳税人。

据市国税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5月至12月,新纳入试点范围的四大行业累计实现增值税104664万元,较去年同期的营业税149190万元减收44526万元。其中:建筑业实现增值税41782万元,较去年同期的营业税60024万元减收18242万元;房地产业实现增值税3988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营业税52325万元减收12442万元;金融业实现应纳增值税15842万元,较去年同期的营业税20827万元减收 4985万元;生活服务业实现应纳增值税7157万元,较去年同期的营业税16014万元减收8857万元。四大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减收。除四大行业本身减税外,2016年1月至12月,由于可抵扣进项税增加,前期已试点的“3+7”行业和原增值税行业减税6064万元。2016年“营改增”全年累计减税50590万元。

“以我市一化工集团为例,该集团以生产尿素、化工产品为主,兼营餐饮、住宿、不动产租赁、保安等服务。由于今年全面‘营改增’增加了可抵扣范围,去年5月至12月抵扣进项4357万元,较去年同期多抵扣进项税额872万;实现营业收入47643万元,较去年同期提高5388万元。其中,‘营改增’业务共发生收入302万元,由于进项可以抵扣,实际未形成‘营改增’增值税。若未施行‘营改增’,此部分收入应纳营业税金及附征30万元。‘营改增’减轻了企业税负,缓解了资金压力,促进了该集团服务业和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既对原有的优惠政策进行了承袭,又制定了可行的过渡政策,新增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更是惠及所有增值税纳税人。四大试点行业普遍减税,对小规模纳税人而言,如果原来缴纳5%的营业税,则税负直降41.8%;如果原来缴纳3%的营业税,因计税依据由含税改为不含税,税负也是下降的。对一般纳税人而言,虽然适用税率较营业税有所提高,但因购进货物、接受服务、新增不动产等可以抵扣进项税额,总体来说税负也是下降的。对于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和已试点的“3+7”行业而言,由于其取得的四大行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依法抵扣,相当于新增了抵扣项目,成为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净受益者”。“营改增”试点在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的同时,还打通了二、三产业增值税抵扣链条,消除了重复征税,加速产业分工细化,拉动服务业发展,促进制造业主辅分离、做大主业、做强辅业。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