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32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河南省“营改增”快一年 减税120多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4-17 09:01: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70次浏览


自2016年5月起,我国最初四个行业——房地产、修建业、金融业和生活性效劳业启动“营改增”,从而完善了全行业的增值税抵扣链条。

河南省国税局的数据显示,营改增效果分明:不只算计减税124.58亿元,还促进了第三产业的开展。

【数据】

全行业算计减税

124亿多元

自2016年5月1日河南省片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变革至今,已正式施行了接近一年的工夫。河南省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王少华引见,经地税部门移交和国税部门逐户调查确认,河南全省共有32.32万户四大行业试点征税人,完成了营改增转换。

其中,从2016年5月至12月,全省共入库营改增四大行业增值税314.03亿元,与原营业税相比,四大行业全体减税22.71亿元。省国税局以为,这完成了“一切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变革目的。

而在这四大行业营改增之前,已试点的“3+7”行业也减税29.18亿元。

此外,由于这最初的四大行业完成营改增,也使得原增值税行业由于抵扣链条得以完善,企业添加抵扣后得以减税72.69亿元。

这三种状况算计起来,全行业营改增后减税124.58亿元,“减税降负红利完成一切行业全掩盖。”

【效应】

抵扣链条促进了

第三产业的开展

营改增不只完成了减税,还助力了调构造促转型,已初现效应。营改增打通了二、三产业的抵扣链条,消弭了不同行业、不同消费流通环节反复纳税,降低了经济运转本钱,从而促进了第三产业大开展。

数据显示,2016年,我省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占全省投资总额的48.54%,同比增长17.1%,辨别比总投资增幅、第二产业投资增幅高3.4个、8.1个百分点;效劳业添加值占GDP比重达41.9%,同比进步1.7个百11.4个百分点。

税务部门以为,营改增推进了第三产业的疾速开展,放慢了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成绩】

针对税负上升企业

国税部门已展开辅导

此次我国片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在政策的顶层设计方面,已充沛思索和遵照到“税负只减不增”的变革准绳,既对原有的优惠政策停止了承袭,又制定了可行的过渡政策,把新增不动产归入抵扣范围,更是惠及一切增值税征税人。

但国税部门引见,由于各企业的投资周期、资本构成、管理程度、政策顺应水平等各不相反,遭到多种要素影响,有一般征税人呈现了短期内税负不减反增的状况。

对税负上升企业,国税部门已展开“一对一”辅导,协助企业查找其不顺应新税制要求的方面,协助征税人改良管理、标准核算,用足用好进项抵扣政策。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