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23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低碳城”为养老地产发展提供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17-09-15 10:53:53

来源: 全国

分类: 其他楼讯

46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全国”,由楼盘网于2017-09-15 10:53:53整理提供】

现如今,低碳城市已成为世界各地的共同追求,建设发展低碳城市是很多国际大都市的新课题,以最小化的代价实现经济发展过程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既是时代的愿景也是现实的追求,“低碳城”的概念便是实现( ) 市新发展,地产开发的优秀蓝本之一。

9月8日,随着“科学碳目标中国项目”的签署和发布,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深圳(楼盘)国际“低碳城”论坛圆满结束。本届论坛首次推出国际清洁技术项目路演活动,有来自国内外的19个项目参加路演,覆盖了新能源、清洁技术、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邀请了深创投、前海梧桐、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赛马资本、达晨创投、松禾资本等30多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参加,同时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质能专家陈勇、联合国太阳能专家喜文华、联合国工发组织原技术与投资促进司司长梁丹等8位技术专家,以期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技术和资本形成有效对接,对促进低碳技术的产业化、市场化具有积极作用,对于新型地产开发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近年来,随着传统的单一住宅开发模式面临经营困境,养老地产已经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的新方向。但是,目前我国针对养老地产的实践,还停留在探索阶段,还没有形成可供全国化复制的成熟商业模式。因此,探讨适合中国国情和市场需求的养老地产商业模式,具有现实意义。

如今中国已经慢慢步入了人口老龄化的道路中,近十年来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逐年增加,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养老问题的严重性和必要性已经浮出水面。数据表明,发达国家养老行业从发展初期到快速发展的人均GDP分界线是10000美元,而到2016年底,我国的人均GDP已经达到了8865美元左右,距离发达国家的养老产业快速发展阶段仅有一步之遥。与此同时,与我国国情相匹配的老龄宜居房产发展还属于发展中的起始阶段,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人们的住宅设计,无论是从专用性还是从功能性,都没有针对老年群体作出适应性的变化。家庭中的消费决策者往往以儿童需求为主,而忽略了老年人的需求,所以,随着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深,在我国养老地产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0世纪末,除了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日本,美国等其他工业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都开始面临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挑战。人口老龄化给社会带来了诸多方面的挑战,最为突出的就是居住和交通问题。其次是医疗和环境问题。因此,建立宜居老龄化社区进入大众的视野。

什么是宜居化的老龄化社区离医疗等服务设施、商店和菜市等商业设施不超过805米的距离(5-10)。同时,在生活环境上能够实现干净清新绿化自然景观充足的条件等。需要注意的是,2015年住建部印发《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针对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

而既要满足宜居化老龄社区,同时兼顾绿色可持续的地产发展,“低碳城”的概念与宜居养老地产的结合,成为了新型地产发展的新思路。

专家认为,目前我国绿色建筑市场规模高达15万亿元。在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的背景下,对诸多房企而言,发展绿色建筑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遇。同时,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的养老地产是地产发展的新趋势。养老地产将更多地立足于我国各大城市,一方面,城市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交通医疗体系更加便捷,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容易得到社会关怀和家人陪同;另一方面,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城市仍然是优先选择。

根据我国未来城市发展的要求,建设绿色城市、绿色建筑是必然。而低碳概念与绿色环保相结合的“低碳城”养老地产开发便是新思路之一。“低碳城”的借鉴价值在于让建筑“呼吸”,从而在城市群里建设真正宜居的“绿色”养老建筑。养老房地产产业,环境资源是基础,“低碳城”通过打造出“山水相宜”的人居环境,让老年人生活更加愉悦。绿色建筑和养老的结合也是国际形式和中国国情的结合,是生态建设和养老产业的一种交融。绿色养老建筑能够更好的实现老年人长期舒适居住,所以从长远角度来说,在经济、环境、社会效益方面都有一定优势。

同时“低碳城”的概念不仅仅是环境的绿色环保低碳,同时也会运用最新的科学技术,搭载新型智能养老产业成果,实现人居环境、智能养老体系的双核搭建。将集成智能养老监护、健康服务、生活管理、社区文化等服务于一体。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