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69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内黄卫河古道入选“中国十大古道”

发布时间: 2017-11-25 02:06:26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44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11-25 02:06:26整理提供】

11月21日,从内黄县文物旅游局传来好消息,2017中国十大古道评选工作圆满结束,内黄卫河古道以其独特深厚的人文内涵顺利入选“2017中国十大古道”,被评为“最具历史价值古道”。

内黄县文物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2月,“2017中国十大古道马拉松启动仪式暨2017中国十大古道评选发布会”正式启动。6月,经过各地民众踊跃投票,前20名入围古道诞生。之后,经过评审组和参与媒体按照规定程序进一步研讨,最终确定了“2017中国十大古道”正式入选名单,分别是墨脱古道、昆仑古道、崤函古道、连州古道、卫河古道、元荃古道、西口古道、潇贺古道、银巴古道和武当古道。国际古道网、《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绿野网等专业评审组给内黄卫河古道的评语是:“卫河古道,最具历史价值古道,位于中原地带的卫河流经黄河古道,又是隋唐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载着漕运兴盛的历史。沿线的古道串联起灿烂辉煌的中原文化和漕运文化。”

古黄河流经内黄,内黄因此得名,并留存了黄河变迁的古老印迹。黄河改道,卫河承袭,黄卫一脉,人文延继。黄沙地、老枣林、古帝陵、汉庭院,以及华夏始祖颛顼、帝喾的祭祀绵延,中华英雄项羽、冉闵、周侗、岳飞的故事流传,构成了内黄卫河古道(黄卫古道)自然生态与人文寻根的特色内涵。内黄卫河古道(黄卫古道),以华夏始祖颛顼帝喾陵为基点的华夏寻根线与以项羽、冉闵、周侗、岳飞为依托的中华英雄线,构成了百公里南北纵贯线。辅以古建线、红色线、枣乡线、河渠线,形成六大主题、四季皆宜的线路组合。“我们将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依托卫河人文自然资源,以高堤乡冉村冉闵纪念园为起点,以楚旺镇项羽破釜沉舟地为终点,以石盘屯乡麒麟村岳飞庙为核心,连接张龙乡沈村沈佺期故里,规划建设卫河古道人文游览区,突出中华英雄文化特色,打造卫河古道文化旅游品牌。”内黄县文物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