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76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2023安阳首付新政策,买房首付比例可以选择吗?

发布时间: 2023-10-24 15:34:24

来源: 宿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15次浏览


对于打开买房的购房者而言,首付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由于我国房价总价不低,因此首付比例的一点变动就是天差地别,不少购房者买房第一步就是看楼盘的首付是多少,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2023安阳首付新政策是什么吧。

+.jpg

2023年安阳市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购买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此外,安阳市还将全面落实购房退税政策,在安阳市出售自有住房并1年内按市场价格购房的纳税人,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全额退还。

买房首付比例可以选择吗

关于房贷首付比例,在不低于最低比例的基础上,其实是可以自主选择的。房贷首付比例一般最低不能低于三成,因此,在三成的基础上,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还款能力和实际贷款需求来进行选择。

可以只支付三成;若有一定资产财力、经济收入较高,也可以多支付一些,四五成都行。

而首付款支付得多,也能相应降低贷款金额,对贷款审批其实有一定帮助。注意千万不能低于最低比例,不然是没法申请到房贷的。

而不同地区、不同银行,其实具体的比例规定都可能会有所差别,建议电话咨询经办分行。

降低首付比例的方法

1、优先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要低于商业贷款,因此办理公积金贷款就可以降低房贷首付比例。

2、降低购房总价

购房总价越高,需要贷款的金额就会越高。而购房总价下降后,用户手中同样的资金,支付的首付比例就下降了。

3、选择首付比例低的楼盘

有的楼盘在促销期间,支持用户支付较低的首付,这时候首付比例自然就降低了。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