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19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用改革热度融化小产权房坚冰

发布时间: 2017-04-08 08:51: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825次浏览


村民出地、老板出钱”的乡村协作建房需求较爲旺盛。这些楼房大局部未操持用地、规划、报建等手续,无法操持房产证,其价钱只要外地商品房的三分之一左右

在多地出台限购限贷政策爲炒房行爲釜底抽薪的背景下,溢出资本会否将一些乡村中存在的所谓“协作建房”作爲下一个围猎目的?目前来看虽然苗头尚不分明,但依然需求高度关注。无论是大中城市周边,还是偏僻山区,都该当采取无力措施,坚决避免小产权房等守法违规建房成绩在存量未减的状况下又添增量。

村个人出地、房产商出钱,这似乎是一笔双赢的买卖——一方面,反正那些地闲着也是闲着、荒着也是荒着,对农民来说,“种楼房”总比“种庄稼”失掉更多实惠;另一方面,城里土地越来越值钱、用地目标越来越难拿,对房产商来说,虽然利润无限,但乡村貌似还是一片市场蓝海。殊不知,如此一拍即合和任性而爲,虽然利益蛋糕得以瓜分,法治肉体却被掏空。疆土、建立、规划,多个关口接连失守,威严制度霎时塌陷,基层管理软肋毕现。在相关部门的诸般解释中,“这种状况太多,管不了”、“不敢贸然强拆,怕影响波动”成爲最爲罕见的“挡箭牌”。其中,有法不责众下的无法,有权衡利害后的缄默,而由此招致的“无人担任”场面引发“看客心思”迅速蔓延,最初只剩下“冰冻三尺”的一声长叹。

村民想要改善寓居条件,这是人情世故,原本无可厚非。住小区洋房,既能提升村民生活品尝,更能集约应用土地资源。在一些中央,“一箭双雕”的坏事之所以演化爲守法违规的乱象,一方面与资本逐利本性在管理单薄乡村地域的横冲直撞与一些部门执法疲软下的默许乃至纵容有关,同时也该当看到,村庄规划严重滞后、部分地域宅基地总量充足与分配失序,异样是促使“坏事”变“好事”的重要催化剂。


目前,借助新乡村建立、人居环境整治等契机,一场规划补短运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但绝对于房产经济向乡村蔓延的迅猛速度,追逐脚步还是略显缓慢。而假如没有规划,或许即使有了规划却不迷信、不波动,农民正常的建房需求也会因无章可循而遭到临时压制,最终转向虽有风险但绝对价廉的“协作建房”。

虽然“一户一宅”的宅基地分配运用准绳早已便被确立,但从法律文本到鲜活理论,要穿越的不只是自上而下的行政层级,还有千差万别的地情乡俗。特别是在一些人地矛盾较爲突出的地域,“一户一宅”客观上难以满足实践需求,“人情地”“关系地”乃至守法违规占地建房渐成常态。

无论是“揠苗滋长”式、行政命令下的农民自愿“上楼”,还是“协作建房”型、经济感性驱使下的农民违规“上楼”,都折射出城镇化背景下农民、资本、政府三方关系的失衡,都反映出城乡统筹视域内市场经济滚滚浪潮关于乡村个人一切制堤坝的冲击。处理这些成绩,既需求严厉违法执法,牢牢守住乡村个人土地不得守法建立房地产项目的底线,该撤除的坚决撤除,该补办手续的尽快完善手续,也要同步推进乡村个人运营性建立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和土地征收三项严重变革,提升乡村土地规划管理和集约力度程度,用变革热度逐渐消融小产权房成绩坚冰,既让农民建起“安居房”,也防耕地沦爲“唐僧肉”。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