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拼团购房55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安阳这个县上榜世界级重要名单啦!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15:48

来源: 本地

分类: 其他楼讯

49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由楼盘网于2017-11-15 11:15:48整理提供】

近日,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国家民政部、以及中国地名研究所联合公布了全国100个“千年古县”名单。我们大河南有6个县市入选了这个世界级的项目,十分了不得!

安阳:汤阴

郑州:新郑

驻马店:汝南

焦作:修武

焦作:沁阳

新乡:获嘉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这6个县市是我们河南的骄傲

从全国800多个千年古县中脱颖而出,入选2017年首批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过程可以说是十分不易。挂上全国的名头已经不易了,这次要挂上世界级的名头就更是艰难。

在激烈的竞争当中,入选的地区实力都是不容小觑的!先来看看联合国的高要求评选标准吧

“千年古县”的认定标准

1. 置县1000年以上。

2. 专名沿用至今1000年以上,或历史上虽有短暂变更但又恢复使用至今的。

3. 地名历史文化内涵丰富,知名度高。

4. 古县实体文化应含有下列一个以上特征(含一个)

(1)特征明显的历史文化;

(2)特色鲜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3)独特且富有传承价值的传统文化。

入选“千年古镇”的好处

“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和中国地名研究所启动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在中国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县,进行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工作。

入选的地区将在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播方面得到更多的支持,从此在世界各地享有更高的知名度,对以后的发展来说,可谓是如虎添翼啊!

可以预见,未来这6个县市在文化保护、资金投资、国际宣传等方面,一定会占据绝对优势!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咱汤阴县这个千年古县的面貌吧!

汤 阴 县

个人简历

中文名:汤阴

外文名:Tangyin City

面 积:639平方公里

人 口:50万(2015年)

所属地区:安阳市

特色:汤阴县拥有各类食品加工企业100多家,国家级食品工业龙头企业4家。2004年,被全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食品公业强县”称号。

周文王曾囚于此处的羑里城推演《周易》。汉高祖二年(公元前205年)置荡阴县,因位于荡水(现汤河)之阴得名。唐贞观元年(627年)以水微温,改荡水为汤水,并荡原为汤阴县,沿用至今。

“我的艺术照”

岳飞庙

岳飞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羑里城

羑里城遗址,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石器时代、商、周遗址。

扁鹊墓庙

扁鹊庙座落于汤阴县伏道乡南岗,位于县城东南6公里处。扁鹊,姓秦,名越人,生于公元前401年,死于公元前310年,战国时名医,精于望、闻、问、切四种诊断疾病的方法。

岳飞故宅

汤阴县城东30里的菜园镇程岗村,是我国南宋民族英雄岳飞的故里。每年的岳飞诞辰日,汤阴县都要举行隆重的凭吊、祭祀活动,以表达家乡人民对这位民族英雄的缅怀和敬仰。

“我的美食”

空心面

油炸烩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